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

櫻桃園文化三週年,從閱讀書本到閱歷世界──「走近俄羅斯」

莫斯科革命廣場地鐵站女孩閱讀雕像(丘光/攝)

櫻桃園文化從二○一○年成立至今,出版了經典俄國文學大師契訶夫《帶小狗的女士》、屠格涅夫《初戀》、萊蒙托夫《當代英雄》,以及當代傑出的童年成長小說《把我埋在牆腳下》,努力經營經典新譯在我們這個時空的新意義,並傳遞多元文化的世界觀,今年除了持續出版書本,也將更積極走出編輯室與讀者互動。

新春第一波活動即將在三月至四月舉辦,櫻桃園文化與雄獅欣講堂合作規劃了一系列八堂的「走近俄羅斯」講座,邀請文學、音樂、電影、飲食、藝術、地鐵建築、城市漫遊等各領域專業人士,來與讀者分享俄羅斯的種種風情。

一直以來,俄羅斯的樣貌既神祕又讓人好奇,是什麼樣的土地孕育出一個個登峰造極的藝術大師,無論是從文學家普希金到契訶夫,或音樂家柴可夫斯基,或畫家夏卡爾,或電影導演艾森斯坦等等,都教人驚嘆連連。透過各類藝術文化的視角,這個寒冷的北國與我們的距離似乎並不太遠。

藝術可能是溝通彼此心靈最近的路,沿著這條路我們大概就可以體會俄國詩人丘切夫眼裡的俄羅斯:
用理智不能了解俄羅斯,一般的標準也無可衡量,
她那裡有種特殊的氣質,只能夠相信俄羅斯。
三月春暖,一起「走近俄羅斯」,探索俄國文化裡層的各個面向,來一趟身心靈的旅程!

講座日期排程:內容詳見節目單

參加資訊:
地點:雄獅欣講堂 台大人文空間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1號
時間:三~四月每週二晚上7:30-9:30
報名及費用洽詢服務專線:(02)8793-9654,或電子信箱,或點擊以上各堂專頁線上報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